無用人間

你也在文字里找乌托邦吗

【all果/果珍】冬天,炸鸡和勇气

含微南硕,95

或许是亲情悬疑向,还有一点灵肉分离的平行世界...

有点分不出cp....因为真的只有7个人在一起这种爱才可以实现呀

懦弱的爱人赶紧在春天来临前变得勇敢吧



  车猛烈颠了一下,田柾国的头撞在车窗上,惊醒了。窗外一片漆黑,只有路边50米一个的反光标证明他们还在移动。额头依然抵着冰凉的车窗,田柾国借着仪表盘的荧光,能隐约看到玻璃上自己的倒影。

  车里是很浓的咖啡味。

“你醒了?”金硕珍问他,视线没有从正前方离开,一手握着方向盘,一手捏着咖啡罐。

“嗯。”田柾国揉了揉眼角,脸上柔软的皮肤立刻因为手指的冰凉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他突然觉得好冷。

“硕珍哥,我能打开暖风吗?”

“省点油,你忍忍吧。”

  哥不冷吗。他们车里的温度一直是这样吗。为什么之前没有觉的冷呢。

  田柾国拉了拉安全带,向后座看去。

“哥,其他人呢?”

“什么人啊,你小子别吓我。”

“他们呢?”

  金硕珍飞快的扫了田柾国两眼,确定他不是说梦话。

“没有其他人。”他告诉田柾国。


  奇怪,难道是梦吗。




“泰泰,今天放学去医院吧。”

“一起吧?”

“嗯,一起去。”

  朴智旻拽了一下金泰亨的袖子,把嘴凑近他的耳边说了些什么。

  金泰亨听完点了点头,“嗯,这次不买了。柾国床头的花够多了。”


  电梯门“叮”的一声开了,消毒水的味道立刻挤了进来。朴智旻皱了眉头,向上拉拉口罩。白色的走廊里,零星的病人穿着同样的病号服缓慢地晃动。走廊的尽头站着两个男人,其中一个手里拿了一束花,正在被胡乱挥舞着。

  走近了,金泰亨听出来他们在争吵。

“果然还是花买少一点好。”推开病房门的时候,他冲朴智旻扬了扬眉毛,看见小个子朋友口罩后面的两颊鼓起来,证明朴智旻正在咧嘴笑。


  双人病房原来只有田柾国一个人住,现在又多了一个病人,听说是刚从重症监护室转来的。金泰亨和朴智旻一进屋,两人都注意到了另一张床上多了个人。

“看来柾国有病友了。”金泰亨很小声的说。

“别这样,小国不喜欢。”朴智旻的声音在口罩后面闷闷的。“田柾—— 啊!”

  对面的病床后面突然站起一个人影吓到了智旻。那人自己倒是丝毫没注意到周围的情况,还在用手拍去膝盖和胳膊肘上的灰尘。

“您是….”金泰亨说。

“啊,不好意思。我刚刚趴在地上捡矿泉水的瓶盖,结果还是没找到。红色的,看看你们脚边有没有。”

  两个人听得一头雾水,但还是抬起脚来左右看了看,又纷纷摇了摇头。

“南俊啊,这个吗?”身后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,先前在门口两个争执的男人已经走进了屋里,不拿花的那个人举起了一个红色的圆片。

“啊,号锡,多谢了。”叫南俊的男人伸手接住了对面扔过来的瓶盖,重新拧回了瓶子上。金泰亨好奇待会哪个倒霉的人还要喝这瓶水。

“这是…”拿花的男人用花指了指金泰亨和朴智旻,“你朋友?”

“玧其哥,别没礼貌了,这是来看对面那个孩子的。是吧?”朴智旻看到陌生的男人对他笑了笑,自己也不置可否的点点头。那人好像刚刚被叫的是“号锡”来着。

“我是金泰亨,他是朴智旻,我们来看田柾国的。这就是田——”

“这就不用说了吧。”朴智旻拽拽金泰亨的胳膊。

“初次见面,我是金南俊,这是郑号锡,这是——

“闵玧其。”男人终于把手中的花插到了病床桌子上的花瓶里,说话的时候头也没抬。

  整个病房陷入了沉默,只有呼吸机的工作声和有节奏的“滴滴”声。

  

“那个…有谁饿了吗?”还是金南俊先开口了。

  金泰亨立刻举手了,朴智旻不知道为什么看了郑号锡一眼,后者移开了视线。

“我有炸鸡的优惠券。”




“哥,还要开多久啊。”田柾国觉得自己刚刚又睡着了,脑袋很沉。

“快到了,国。”金硕珍倒是不着急的样子,“你饿啦?”

“有点。”田柾国也说不上有没有真正的饥饿感,只是觉得吃点东西也不错。

“待会想吃啥啊。”

“哥给做吗?他们都说哥的手艺很好呢”

  金硕珍笑出了声,不扶方向盘的那只手空出来,轻轻地摸了摸田柾国的头。

“想做的,都可以去做啊。我们。”

  远处的天好像有点亮了,但田柾国还是看不清楚车窗外的东西。马上就要分辨出一个轮廓,又瞬间失去了原有的形状,好像飘忽不定的一片旷野。

  他们到底在哪里呢。



  郑号锡从外卖的袋子底部掏出两包番茄酱,全部扔给了金泰亨和朴智旻。

“谢谢哥,但我们不用这么多的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们几个不吃。”

“是啊,只有硕珍哥吃来着。”

“玧其哥….”

“硕珍自己炸的比外面卖的好一万倍,以及番茄酱。”

“你们,都是田柾国的同学?”金南俊赶紧切开了话题,防止闵玧其继续说下去。
“我们是。”朴智旻说。金泰亨嘴里满是鸡肉,模糊不清的跟着哼唧了一声表示认同。

“哥哥们也是硕珍哥的同学吗?”

“南俊是硕珍的朋友。”郑号锡接过话头,“我是硕珍的师弟。玧其哥是我,啊不、是南俊….其实是硕珍的——

“我和他们都是同事。”最后闵玧其忍不住了,干巴巴地总结完毕。

“对,没错。”郑号锡咽了一下口水。

“田柾国他昏迷多久了?”金南俊问他们。

“三天了,自从…”金泰亨的声音小了,

“车祸。”朴智旻接着说,“国儿三天前和人拼车来着,结果司机是酒驾,路上就出了事故。”

  金南俊快速的和郑号锡交换了一下眼神,然后两个人一起看向闵玧其,后者抬起眼环视了一圈屋子里的人。

“硕珍哥也是因为车祸,”闵玧其慢慢地说,“就在三天前。”

“而且也是拼车来着。”

“号锡,不会….”金南俊终究没有说完,但屋子里的人又都不说话了。

  炸鸡的味道有点被氧化,香味变成了油腻,冲进了每个人的鼻腔。



“哥,我知道吃什么了。”田柾国感到脑勺后面的车玻璃开始有一点点暖意,他斜侧过身子看着金硕珍。

“说吧。”

“炸酱面。”

“只有这点要求吗,田柾国。”金硕珍装出一副嫌弃的样子。

“那哥自己说呢?”

  金硕珍先让田柾国正过身子来坐好了,不然容易出危险。

“哥的话,想吃炸鸡了。”

  田柾国笑了,刚想嘲讽一下这也不是什么高追求饮食,舌头突然停住了。

  因为金硕珍说完后,他好像真的闻到了炸鸡的味道。

  不过,为什么像放了很久的样子?

  外面的太阳已经升起来了,田柾国看清了他们实在一条笔直的公路上行驶。两边光秃秃的,使劲看向地平线,可以看到高高矮矮的轮廓,像森林又像城镇。路两侧的边缘在前方越汇越近,直到最后成为了一个点。

  田柾国不知道究竟多远的距离,才可以让两条平行线,相交到一起。

“柾国,”金硕珍突然说,“我真的是一个很胆小的人。”



  郑号锡给睡着的金泰亨身上披了一件外套,朴智旻和他说谢谢。

“家里人不会担心吗。这么晚不回家的话。”郑号锡问他。

“不会了。我们三个,是彼此的家人。”

  郑号锡愣了愣,笑了一下便没再说什么。

  病房的角落里,金南俊和闵玧其在低声说着什么。封闭的房间里经过一个傍晚,温度显著的升高了,以及或许过量的二氧化碳。

  朴智旻只觉得眼皮越来越沉,两个人的声音也耳边逐渐变弱了。



  再次醒来的时候,金硕珍病床旁的人已经走了。屋里少了三个人,朴智旻立刻觉得浑身发冷。他看着金泰亨比他早醒,正在安静的看着田柾国。田柾国安静的躺着,不像是痴状的昏迷,也没有痛苦的表情,和平时在代数课上打瞌睡别无两样。

“你说,国儿能听见我们说话吗。”

“医生说不行。”

“喂田柾国!”

“泰亨,你别喊。”朴智旻忙着要捂金泰亨的嘴,却被他把手打开。

“田柾国。你小子,要是听见了就给点反应。”

“泰泰,别这样….”朴智旻的声音开始发抖,扶在泰亨身上的手也打颤。

“我们,”金泰亨把脸别过去,朴智旻知道他哭了,只是不想让任何人看见。

“…好想你啊。”


“田柾国。”




“哇,哥好厉害啊。居然知道这里有炸鸡店。”田柾国嘴里塞着满满的鸡肉,吧唧吧唧地说。

  金硕珍露出一个得意的表情,“现在就在哥家附近啊,我怎么会不熟悉呢。”

  田柾国不明白。难道他们的终点站就是硕珍哥的公寓吗?

“小国家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吗?”

“唔…有我的学校。”

“学校也好玩吗?”

“学校本身不好玩,但因为有——

  田柾国突然愣住了,好像有人把他的大脑拽出来,填了些料又塞颅内一般。

他突然想起来了———“他们”是谁。

“因为?”金硕珍鼓励式的追问下去。

“因为有了泰亨和智旻。”

  金硕珍拍了拍田柾国的肩膀,“你看,是哪里吗?”

  田柾国顺着金硕珍的手指,透过饭店的玻璃窗向外望去,隐约可以看到“a市**高中”的牌子,还有再熟悉不过的校门。

“我能去看看吗,硕珍哥?”

“当然了。我说了,想做的我们都可以做。”

“那硕珍哥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“我啊,”金硕珍说着扬了扬脖子,“最好的回忆都在这家炸鸡店里了。”




  闵玧其点了一杯烧酒,喝了一口就皱着眉头把杯子推到一边。

“太差劲了…”他小声骂了一句,也不知道为什么金南俊要把他叫到这家居酒屋里。

“玧其哥。那个,号锡的事情,你们两个不要再吵了。”

“我们的事情——

“我知道我知道,不用我管。但是看在硕珍哥的面子上…”金南俊是对待感情很粗糙的人,但也是很少恳求别人的人。闵玧其不忍心看着他下一句话就要说出“算我拜托你了”这样的话。

“南俊。”他说,“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。你要知道,我和郑…我和号锡也不好受。”

“对不起,哥。”闵玧其感到金南俊的声音很闷,他拿过刚刚那杯酒,和金南俊的杯子碰了一下,仰头干了。

嘶,大口喝更难喝了。

“南俊呐,这是我们共同的事情啊。”闵玧其拍了拍金南俊的后背。忽然没来由的想起来,昨天晚上那个叫朴智旻的小孩说“我们是彼此的家人”

  金南俊也随之喝光了杯子里的酒,咧了咧嘴。

“怎么,你也觉得难喝?”闵玧其笑了。

“诶,果然这家店还是更适合做炸鸡。”

  闵玧其愣了。

  他想起来了,这原本不是什么居酒屋。原来的炸鸡店老板传给了儿子,儿子却改了老本行,干起了清吧。

“硕珍哥…”闵玧其的嘴没有意识的发出声音。

  金南俊又点了两杯酒。闵玧其觉得自己的指尖发凉,他缩进袖口里搓了搓。



  南俊号锡,有时还有闵玧其,下班后去看金硕珍。和他们一样,朴智旻和金泰亨放了学就去医院看田柾国。一来二去,五个人也就这么熟了。

  那时候朴智旻才知道,金南俊不只是金硕珍的“朋友”,而是男朋友;郑号锡不仅是金硕珍的师弟,更是郑父去世前委托金硕珍一手带大的;而闵玧其是金南俊认识了十年的兄弟,两个人一起走过了很糟糕的日子。

  至于闵玧其和郑号锡,朴智旻还没搞明白他们在上演什么戏码。有时候像闹分手的情侣,有时候又像过于亲密的同事关系。不过朴智旻也懒得弄明白。他更喜欢单纯一些的关系,比如他和金泰亨和田柾国。

“小国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”金泰亨不愿意陪昏迷的患者说话,他觉得这样很傻。但是朴智旻愿意握着田柾国软趴趴的手,揉搓每个手指,回忆似的自说自话。

“我和泰亨都觉得,真是个脏小孩啊。”朴智旻笑了,“后来发现,真的意想不到的可爱呢。你的亲生父母如果还在的话,怎么会忍心抛弃这样的孩子…”

“虽然有时候没大没小的。”

“虽然总是抢走泰亨的拉面。”

“虽然不洗澡就躺到我的床上。”

  朴智旻感到自己的手一阵湿热,他握着田柾国的手,抬起来蹭了蹭自己带水光的颧骨。

”但无论如何,小国都是我们的天使啊。”




“下次哥自己做吧,炸鸡。”田柾国说。他们俩已经吃完了,正在去柾国学校的路上。

“在我家的厨房里吗?”金硕珍笑了。

“在哪里都可以。”

“又开始说胡话了。”金硕珍捏了一把小孩笑起来鼓起来的脸颊。

“哥。”田柾国不笑了,“为什么是那家店呢?”

  金硕珍不说话,低着头,手指在腿上敲打着,好像弹着只有自己看得见的琴键。过了一会,才缓缓地开口。

“玧其。”他说,“我和他是在这里认识的。”

“哥的女朋友?”

“男朋友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超出认知范围了?”

“没有。我也有的。”

“女朋友?”

“男朋友。”

“诶?”

“超出哥的认知范围了?”

“啊你小子….”金硕珍深吸了一口气,恢复正常语速,“闵玧其很爱吃这家店。“当然,”金硕珍扬了扬下巴,“是吃过我做的之前。”

“这就是哥的美好回忆吗?”

“远远不止呢,那时候还有…”金硕珍的眼神暗了一下,“南俊。还有一直都在的,郑号锡。”

  田柾国完全没有听过这些名字,只是点头,等着金硕珍接着说下去。

“上大学的时候,平安夜不放假,大家就聚炸鸡店里庆祝。”

“这是号锡的主意。闵玧其开始不愿意来的,不过还是扭不过我,后来金南俊也跟着来,再到后来….”金硕珍的声音小了。

“然后呢哥。”田柾国鼓励式的追问下去。

“然后炸鸡店就没了。因为老板死了。”金硕珍简单的说完。

  田柾国其实更关心的是他们四个人后来怎么样了,而不是店。他张了张嘴,又突然觉得其实金硕珍已经告诉他了结果。

  两个人走在陌生的街道上,周围的房子看起来有的像釜山老家的屋子,又有的像首尔的建筑。刚刚金硕珍指给他的学校明明那么近,却好像怎么也走不到。再回头看,原本的炸鸡店也不见了。

  眼前的一切都不这么真切,除了身边的金硕珍。

“哥,”田柾国说,“会一直陪着我的吧。”

“会的,柾国。”金硕珍停下来看着他,“直到你能自己找到回去的路为止。”


  回去的路。

  因为过去,为了未来,金硕珍需要勇敢,需要为了田柾国勇敢。哪怕最后一次。




  金南俊又开始烦躁了,郑号锡可以看出来。硕珍哥刚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的时候,南俊明显松了一口气。但是5天过去了,昏迷状态依然不见好转,他又回到了焦躁的状态。郑号锡也帮不上什么忙,而闵玧其则说话还不如不说。郑号锡只是默默地把易碎品拿的离南俊尽可能远一点。

“医生说,体征都还正常。”郑号锡告诉他。

“是啊,他们还告诉我硕珍能不能醒来,要看他意愿强不强烈呢。”

“南俊,别这样。硕珍肯定在尽全力呢。”

“号锡,已经这时候了….”

“南俊,相信我。”郑号锡把手搭在坐在病床前健壮男人的肩膀上,“硕珍哥一定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干完呢。”

金南俊扬起了埋在手里的脸,看着郑号锡,没有明白他在说什么。

“等硕珍干完了,他就会回来了。”郑号锡自言自语地说,注视着金硕珍的眼神缓缓散了焦。



  金泰亨回来晚了,脸上的表情很臭,朴智旻猜他又去派出所了。

“局子里的人怎么说?”他先张口问金泰亨

“智旻,”金泰亨的目光第一次有点躲闪,“今天警察告诉我,国儿坐的那辆车,肇事司机不是因为醉酒。”

朴智旻帮金泰亨脱了外套,自己挨着他在沙发上坐下来。

“可是酒精含量确实超标了啊。”

“不是他。”金泰亨说的很急促。

“泰亨,我不明白….”

“他是司机没错,但肇事的不是他。”

“也就是说——

“撞车的不是那个司机。”

“那是谁,泰亨。”朴智旻觉得自己呼吸有点虚弱,他突然不想听到答案了。

“是金硕珍。”金泰亨缓慢地吐出这四个字,“是田柾国旁边躺着的那个,金硕珍。”

  为什么。

  不。

  是怎么可能。




“不可能。”金南俊干巴巴的说。

“这就是事实。”

“你居然信两个小孩的鬼话。”

“警察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那警察也搞错了。”

“南俊…”闵玧其揉了揉鼻梁,不知道争辩下去还有什么意义。他又没理由的想起了金硕珍,总喜欢说一些无厘头的话,争争吵吵的。闵玧其讨厌这一点,这也是他们分手的众多理由之一。还有一个原因是,金硕珍在感情里就好像变了一个人。相比这个,闵玧其更喜欢他感情外一如既往的温柔和耐心。反正金南俊也是这样。比如现在,摆在眼前的证据也不愿意去相信。闵玧其怀念那个理智冷静的男人,怀念那个是他朋友的金南俊。

“他们会弄明白的。硕珍肯定是有原因的。”闵玧其说的很勉强。

“你们都这么说,”金南俊盯着他,“像很了解硕珍哥一样。”

“不,南俊。”闵玧其说,“我只是了解你。”然后顿了顿,“还记得我们为什么不再去炸鸡店了吗南俊。”

“因为它不再是炸鸡店了。”

“那又是为什么呢。”

“因为老板死了。”金南俊说得很快,不想看闵玧其。

  闵玧其静静地看着老朋友的脸,眼窝更深了一些。

“别骗自己了,南俊。”



“柾国的学校啊。”金硕珍摸了摸铁质的栅栏门,“喜欢吗。”

“嗯。”田柾国看着无比熟悉的学校,觉得自己应该又不应该在这里。这里又是哪里。

“哥,不一样了。”

“哪里不一样了。”

“我。”简单的单词从嘴里滑出来,田柾国觉得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。

“金泰亨和朴智旻,是吧。”金硕珍拍了拍田柾国的肩膀。

“哥怎么….”田柾国愣住了,他觉得后脑有点痛,仿佛有看不见的伤口要裂开了。

“原来是哥啊。”

  眼前的校园在田柾国的视线里原来暗,他感到胳膊上被强有力的手紧扣着。

“小国,我们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
  朴智旻又伏在田柾国的病床上睡着了,轻轻的哼唧着。金泰亨轻轻推开病房的门,走近了才看见他脸上的泪痕,就用嘴唇蹭了蹭。朴智旻大概是感到痒就醒了。

“泰泰。”他迷迷糊糊的说,“你不是下午有课吗。”

“老师请假了。”

“还是你请假了。”

  金泰亨笑了笑,没说话。

“智旻,”

“嗯?”
“你还记得咱们高中刚刚收留了国儿,穷的吃不上饭,有人给咱们连着寄了几个月的压缩饼干。”

“唔,记得。”朴智旻困惑地点点头,不知道金泰亨想说什么。

“我们刚开始还不敢吃来着,记得吗?”
“泰亨,你想——

“你还记得那个奇怪的署名吗?”

  朴智旻记得。因为当时完全不明所以,所以还有印象——“yoonjin”

“闵玧其的“yoon”和金硕珍的“jin”。”金泰亨缓缓地说,“智旻,这是巧合吗。”

  朴智旻摇摇头,他不知道了。

  床上的田柾国嘴角突然扯了一下,两个人立刻凑到床前。

“国儿动了!看到了吗泰亨。”

“嗯是啊。”金泰亨看着床上的孩子,倒觉得刚刚的生理反应更像是因为疼痛而抽动嘴角。




  郑号锡不大了解金南俊,也只是在金硕珍和闵玧其在一起之后,才开始认识他。不过喜欢金硕珍这件事情,金南俊也只和郑号锡说过。

  郑号锡没有回答他,因为自己也没什么办法。

“听说最近玧其哥他们两个要认领孩子了呢。”有一天郑号锡告诉金南俊。

  他记得金南俊听了之后很久没有说话。

“但也只是玧其哥。硕珍哥他其实挺不想….”看到金南俊阴沉的脸,郑号锡不想说下去了。从那之后两个人再也没有说起这个话题。

  再后来就是他听金硕珍说孩子找不到了。郑号锡完全不知道事情原委,但他知道多半是金硕珍害怕了。他只是问他们报案了没有。

“不用报案。”金硕珍说。

“玧其哥呢。”

“他以为孩子死了。”

  郑号锡不敢想闵玧其听到这个消息的反应,咽了咽唾沫。

“那南俊呢。”

“他去找闵玧其了吧。”

“那你呢。”

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  后来郑号锡才知道,闵玧其一直知道是金硕珍拜托金南俊把孩子送回了孤儿院。也是后来郑号锡才知道,孤儿院根本不接受没有理由的“退还”,金南俊就把孩子放在了街上。

“他真的可能死掉。”郑号锡告诉金南俊。

“可是他没有。”金南俊说。

“你怎么知道他会被人捡走。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所以你给那个孩子寄吃的?”

“我怕他们三个人一起饿死。”

  那一年,炸鸡店的老板去世了。平安夜前一天,四个人已经分居在了三个城市。



  田柾国突然觉得自己在猛烈的下坠,强烈的失重感中,他颤栗着惊醒。

“硕珍哥….”他无意识地呜咽着,“哥…泰亨…?”

“田柾国。”有人在叫他,但他分辨不出来是谁的声音。是泰亨吗,但好像更细一些。是…是智旻。

“柾国。”又换了个声音,他从来没有听过。

“小国,你醒了。”这次,他清晰地辨认出是金硕珍的声音。

  田柾国的视线逐渐恢复了,他满满地看清正前方的画面在向后闪去,自己的双手正端在面前,手里是皮质触感。

  他正在驾驶一辆车。

  硕珍哥的声音从左侧传来。田柾国看向旁边,果然金硕珍坐在副驾驶上。

“哥…怎么——

“抓紧点吧,小国。我们的时间快没了。”金硕珍说,声音依旧很温柔,“你看我们周围。”

  田柾国透过车玻璃看到两侧的世界正在向内折叠,树木公路和楼房碾碎在一起。而折叠的最终点,就是他们正在行驶的公路。

“该怎么办啊。”田柾国下意识踩死了油门,但笔直的公路根本没有给他任何选择路线的权利。

“快到了,小国,再忍一下。”金硕珍在微笑,田柾国听到“咔哒”一声。

  金硕珍解开了安全带。

“哥你要干什么!”

“田柾国,前面就是回去的路了。”金硕珍笑了笑,手指扣到了车门上,“哥只能帮你到这了。”

“不,硕珍哥你要和我一起回去。”

  金硕珍只是笑着摇头推开了车门,面容在田柾国的视线里变得越来越模糊。

“硕珍哥!”飞驰的车前面是刺眼的白光,田柾国睁不开眼睛。他想伸手抓住金硕珍的胳膊,却被安全带紧紧地绑在了驾驶椅上。田柾国觉得胸口被勒的生痛,在窒息的边缘挣扎。

  他尖叫着,看着金硕珍的身影像狂风里的一盘沙一样向后掠去,瞬间消失在 车门外。

  两侧的世界完全折叠重合在一起。就在田柾国觉得自己要被碾碎时,在一片愈加刺眼的炙热白光中,他颤抖着猛喘一口气,逐渐恢复了呼吸。



  朴智旻甚至觉得金泰亨连着闯了三个红灯,但他自己也顾不得计算这意味着多少罚款。他知道他们两个都想见到田柾国,见到清醒的、活生生的田柾国。

“泰亨,你说他还记得我们吗?”受伤的是头部,但朴智旻现在才意识到这个问题。两个人气喘吁吁地通过紧急通道的楼梯跑着来到住院楼层。

“不会真的变成小傻子了吧。”金泰亨笑了,推开病房的门。

  朴智旻看到金泰亨的身影在门口僵硬了一下。

“怎么了,泰——

  紧接着朴智旻看到田柾国的床前围着金南俊郑号锡和闵玧其,床上的田柾国看着还有点懵,但是哭的很明显。

“喂,你们几个干什么。”金泰亨冲上去,挤开床前的人。

“金泰亨,”金南俊先抬起身来,把金泰亨拉开,“警察局的人也和你说了吧。”

“说金硕珍是肇事司机。”金泰亨没好气。金南俊没有管他没有说敬语,只是接着说,“原本的出租车司机是酒驾,硕珍哥让他坐到后座,自己来开。”

“那怎么——

“然后那个司机开始争方向盘,硕珍根本没法开,就出了事故。”

“他为什么——

“硕珍他,”金南俊顿了顿,“想要保护田柾国。”

  金泰亨没有说话。他看向朴智旻的时候,正对上朴智旻的目光。

“这是小国告诉你们的?”朴智旻问。

“对。警察局里最新的结果说那个司机终于招供了。两个目击者证词一致。”闵玧其回答了朴智旻。

“小国,你觉得怎么样。”金泰亨凑到田柾国跟前,看着他雾蒙蒙的双眼。

“泰亨哥,智旻哥”田柾国缓缓地说,目光对上金泰亨的眼神,然后又在人群里寻找着,直到锁定住朴智旻的眼神。

“硕珍哥还没有出来。”

“什么?”闵玧其看着田柾国。

“硕珍哥找不到回来的路了,”田柾国又开始抽抽嗒嗒了,“你们谁….来帮帮他啊。”

  金南俊看了看闵玧其,闵玧其看着金硕珍,嘴巴一张一合。

“对不起”





“我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?”

“要感谢小国的爸爸和妈妈啊。”

“爸爸妈妈....抛弃了小国。”

“但硕珍哥和玧其哥又养活了小国。”

“可是他们不要我了。”

“唔…南俊哥还在。他在悄悄照顾你哦。也照顾你们。”

“我们?”

“智旻和泰亨啊。”

“哦...”田柾国突然吃吃的笑了。
“叫他们听见,又该说你没良心了。”郑号锡也笑了,轻轻地拍了一下小孩的脑袋,小心的绕过了伤口。

“但我为什么又活下来了呢?”

“这个,”郑号锡想了想,“大概是因为硕珍哥。”


  刚刚入春的天气还有一点凉,郑号锡把毛毯铺在田柾国的膝盖上,推着他在医院楼下的花园里透气。轮椅的轮子碾过上个月的积雪,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。


“玧其哥是不是不喜欢我啊,因为我们三个总是吵吵闹闹的。”田柾国突然嘟嘟囔囔的。

“玧其哥比他自己想的还要爱你。”郑号锡肯定的说,又想了想,“还有,他其实还挺喜欢吵闹的。”

  而且闵玧其似乎也比他自己以为的要更胆小。郑号锡有点怀疑这一点,不过还要日后慢慢观察确定。

“唔…”田柾国低下头。他的脑袋虽然绑了绷带,但是挡不住圆圆的轮廓。

“玧其只是还没有习惯一下多了这么多弟弟。”郑号锡说,抬头看了看三楼病房的窗户。

  窗帘拉开了一半,一个穿着病号服的身影出现在床前,没有穿拖鞋,冲他招了招手。

  郑号锡正要打招呼,突然手机响了。

“哦,是南俊啊。”郑号锡接通了电话。

“小国你想吃什么,让南俊一会带过来。”

“炸鸡。”田柾国想都没有想。

“智旻和泰亨呢,要帮他们带吗。”

“哼不用。他们最近天天去学校边上的咖啡店约会。”

“别的没了,”郑号锡说,“啊还有啊南俊,上去的时候别忘了告诉硕珍哥,让他把拖鞋穿上。小心感冒了。”


  最寒冷最寒冷的那个冬天,好像要过去了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39)

© 無用人間 | Powered by LOFTER